一个积极的虚无主义者

© 不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

【麻Tod/麻少爷】异端-Pets 00

这是一个养狗的现代故事

斜杠无意义

OOC跨剧拉郎

具体设定点我


【00】


       傍晚,赫伯特打着哈欠走出卧室时,看到刚下班已经换上居家服的Tod,以及正乖乖坐在他对面的一只狗。

       没错,一只狗。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一神一狗同时转过头望向他。

       赫伯特一脸呆滞,把推到额头上的真丝眼罩重新拉回眼睛上扭身往回走,接着一头撞到了门框上。

       

       终于清醒了的赫伯特揉着额头,和Tod分坐在沙发两端。

       “你好好地上班,怎么会带回来一个.......这个?”赫伯特指着到处嗅的狗子,颤抖着问。

       “它就一路跟着我,跟了两条街。我看它脖子上有项圈,有可能是走失的狗。”tod啃着苹果充饥,伸长腿踢了赫伯特一脚,“先去给我做饭,我饿了。”

       “那它呢,你就没顺路买点狗粮回来?”

       Tod想了想,“狗能喝牛奶吗?”

       “你不是有手机吗,自己谷歌。”赫伯特把眼罩甩到Tod身上,扬长而去。


       赫伯特端着刚做好的土豆泥和香肠,又顺手给自己拿了一听啤酒,结果发现仰躺在客厅的tod已经带着他的眼罩睡着了,手机屏幕还停留在‘狗可以喝牛奶吗’的搜索结果页面。

       “有洁癖还带我的眼罩。”赫伯特心里嘀咕着,把晚饭轻轻放到餐桌上,也没叫醒对方。

       那只狗躲在沙发的阴影中,小心翼翼看着赫伯特,或者说是看着赫伯特手边的食物。

       赫伯特看看躺在沙发里毫不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Tod,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扭过头便叉起一根香肠开始勾引起角落里的狗子。

       

      Tod醒过来时,赫伯特依旧坐在餐桌前,正在看一本书。听到动静,赫伯特合上书。

       “哎呀我的少爷您终于醒了,我再把我辛辛苦苦做的饭菜给您热一遍。”

       Tod习惯性忽略对方言语中的阴阳怪气,他的目光在地板上扫来扫去,发现跟着他回来的狗子已经趴在地摊上睡着了。

       Tod头痛起来,作为一个洁癖,自己为什么要领来路不明的狗回家?

       “叮”,微波炉加热时间到了。赫伯特端着两个盘子又摆回之前他们在餐桌上的位置,发出了不大不小的撞击声。

       “今天怎么只有两根香肠?”下意识地搅拌土豆泥,Tod问道。

       赫伯特耸耸肩,没回答。

       安静的用餐时间,餐厅中只有Tod切割食物的声音,和赫伯特翻书的沙沙声。吃到一半,Tod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抬起头看向赫伯特:

       “你给它弄吃的了吗?”他朝睡在地摊上的狗子偏了偏头。

       “嗯。”赫伯特点点头,用眼神示意对方“你不是注意到自己少了一根香肠吗?”

       回应他的是Tod用力切开香肠的声音。


       Tod把餐具塞进洗碗机,赫伯特手里拿着纱布靠在厨房墙上看着他。

       “你说这狗是不是可以当我的应急口粮啊。”赫伯特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

       ”随你,如果他的主人找上来,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你交出去,顺便在指点他你是现存为数不多的高级吸血鬼。到时候人家捆着你做展览或者交给科研所,应该都能弥补他失去宠物的遗憾了。”

       Tod甩甩手,轻飘飘地经过赫伯特身边。留下被恐吓得更加苍白的吸血鬼在原地。



----TBC----


大概是一次试写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