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积极的虚无主义者

© 不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普通人AU 02

2.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美国生物工程研讨会,又经历了12个小时的经济舱的折磨,沈巍下了飞机明显听见腰椎发出“咯吱”声的抗议。

取了行李,沈巍小心地收好机票留做报销。

凌晨三点,龙城机场灯火通明,时不时有起降的飞机从城市上方飞过,引擎隆隆的声响穿越黑暗砸到地上,却没有引起沈巍的注意。

沈巍拖着行李箱,下意识地朝机场出口走去,一边在心中琢磨着研讨会报告和下周新课的教案。



沈巍出自书香门第,父母都是学术圈内的人,从小在实验室泡大,离心机和培养皿是他小时候的玩具,自然也对那些瓶瓶罐罐和人体的秘密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本科毫无悬念地选择了生物工程专业,毕业后海外直博,期间攒论文影响因子,回国,再到30岁评上教授,沈巍都觉得自己的人生简直顺利无比。

简直是毫无波澜。



“师傅您好,龙城大学西区教职工宿舍。”

沈巍上了一辆出租,扣好安全带和司机报了地址后靠在座位上休息。

机场高速上橙黄色的路灯连城一条通往远方的路,两旁未被开发的空地是交错种植无人管理的植被。夜晚很安静,安静得让人产生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人的错觉。

不是错觉,沈巍揉揉眼睛。



沈巍父母醉心学术,沈巍从小能够在氛围良好的环境中浸淫长大是所有立志学术的同事羡慕不已的。也许是基因使然,沈巍从小性格沉稳,又坐得住,面对枯燥的实验室也不吵闹,随手拿到什么材料都会安静地看下去。


青春期时,少年的身材开始拔节,五官也渐渐朝着俊朗的方向生长。沈巍愈发眉眼如画,莫名在年纪里得了个校草的名头。沈巍是知道的,但他不在意。女孩子的情书、他走在路上时感受到的灼热视线他都尽量礼貌地对待,然而着也招来了另一拨人的嫉妒。

沈巍放学被三个人围在教学楼背阴的角落。

少年气盛,言语挑衅一句句朝沈巍身上招呼,沈巍也不气恼,只是推推眼镜,说你们说完了吗?我要回家了。

既无盛气凌人,也无畏惧。

三个人一拳打到棉花上,恼羞成怒间竟不知如何应对。



很多人都说搞学术的人生性淡漠,如若逆命题也成立,那沈巍大概是再适合搞学术不过的人了。

在通往宿舍的路上,沈巍不知怎的回想起往事。

生命中的很多人,沈巍并不讨厌他们,他只是......对他们没有兴趣。

甚至包括父母,常年不在家,沈巍也并不怪他们,但自然也谈不上有什么太深刻的感情。

就好像一口极深的古井,扔下石块都不会有什么回响。

但如果因此而说这口井恨你也未免太可笑。



他不知道是家庭关系塑造了他的性格,还是他的性格导致了目前的家庭关系。

但在他的世界里,确实是只有他一个人的。

他却也自得其乐。



接着突然天天旋地转,沈巍感觉到自己被抛向一边又被安全带拉回,安全带紧紧地勒着他的胸口,接着“咚!”的一声,他一头撞向了车门。

【TBC】


刚在度娘搜“生物工程”,关联结果有一条是“生物工程坑爹”我特么实名笑死!

这篇脑洞完全没做大纲,所以人物弧光啥的emm都没有,能写多少都随缘沈老师性格真的很难把握啊QAQ

 
评论(4)
热度(1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