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积极的虚无主义者

© 不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

【周深】“深浅连环谋杀案”被害人纪实01

周深中心  all深all大概?

杀【:'~ 人暗示

周浅出没

三观极歪

角色死亡警告

写来满足自己的

tag怎么打都觉得少点啥,索性都加了



----------------------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便利店,就像每个夜班的晚上,我坐在柜台后面百无聊赖地刷着小视频,心里期盼着晚上不会有太多的人来光顾,这样我还能多睡一会儿。

像我们这种服务业的人是"没有脸"的,哪怕今天换成另一个人来收银,对顾客来说也是毫无区别的,我们是游戏里只在某次任务中出现的NPC,唯一的作用就是收银,有谁会在意这样一个NPC的脸呢。然而这样却有一点好处,就是我们能看到的人,表现出的都是他们最自然最真实的一面。

比如那个经常来刮彩票的醉酒男人,喜欢把腰间的钥匙摘下来,用挂在上面布满坑洼的鱼刺形状的钥匙链刮彩票;或者经常手里提着青菜,在晚上9点左右来买矿泉水的白领,在每次结账的时候,都要拿上一块柜台上的巧克力。那个巧克力我吃过,很难吃。



立夏已至,天气肉眼可见的转暖,白日里的太阳逐渐开始留恋天空,晚上的虫鸣转为重唱,而白天积攒的热气散得都慢了,暖暖的温度和夜晚的寒凉交缠着从门外闯进来。

就在这个时候,他走了进来。

我微微打了个哆嗦。

他个子很矮,几乎只到我下巴,身上套着一件黑色毛衣,袖子软塌塌堆在手边,下摆的一角被他折起塞进裤腰,然而却还是掩盖不了这件毛衣尺码上的不合适。那件毛衣已经不能用大来形容了,根本就像是另一个身材高大男人的衣服被强制穿在他身上一样。然而在他身上违和感更强烈的是他拖在身后的巨大行李箱,那个行李箱甚至能把他整个人装进去还富富有余,他费劲地把箱子立在门口,我发现那个箱子基本上要和他的腿一样高了。

"您好,欢迎光临。"我机械性地重复六大用语。

他看着我,眼中流淌懒散的笑意,淡淡地说了句谢谢,然后他扶着行李箱说箱子太沉,问我能不能帮他看一下。

我有些惊讶于他的声音,细腻得与男性常见的嗓音天差地别, 像是中和掉了男性的低沉和女性的尖锐后般的和谐,却也将两种性别特有的诱惑叠加起来。

我的震惊被他看在眼里,似乎也是经常被误会,他也没有在意,只是在便利店里快速扫了一圈,最后拿了袋秋葵干。


是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客人,我耸耸肩。

顾客分为两种,一种是在附近常住的,比如那个彩票男,一种则是偶然经过,在我看来,他是后者。

所以当我三天后的晚班见到他时,惊讶之余还有点高兴。

毕竟诺大城市,能再次巧遇的确是种小确幸。



".....郑云龙,男,29岁,山东青岛人,于三天前失踪......"

我正刷到一条寻人微博,就听到门口的自动感应铃开始唱歌,一抬头就看到了他。

这次他没有带着行李箱,也没有穿着超大码的衣服,他只是穿着薄荷绿的薄卫衣和简单的白色长裤,眼下微微泛着青。

他这次在货架中间转悠了好久,最后拿了一听百威。

"怎么又这么晚出来?"我拿着扫描枪扫了他的支付二维码,试图闲聊。

他愣了一下,然后疲惫地笑了,"嗯,失眠。"

他甫一开口我便有些诧异,他的声音和我印象中第一次的声音不太一样。这次是我从没想象过的温柔动听,像是掠过耳边的发丝,像是他身上的薄荷绿,像是春风拂过枝头,就在那一刻,我甚至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他的嗓音真的很特别,不知道的会以为是两个人吧,我心想。



他付了钱,拎着百威出了门,却也没有离开,而是在便利店门口的长凳上坐下了。

五月的桃花被夜里的风吹落,零星的几瓣在空中旋转着,最终落在了他的肩头。



TBC

人不多写几篇文就真的对自己心里到底喜欢谁没点*数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